鹿钟在吃肉

我,是个辣鸡写手,莫得文采。
爱好是诈尸,时不时诈尸,随缘诈尸

【王者乙女】所以说包办婚姻不可取x

#司马懿x你


#我很菜,耶(安详入土


#ooc预警




“可能就是这样了。”你捏着吸管,用它把面前这杯诱人的冷饮搅得叮当作响。

“你真的不去?”诸葛亮皱了皱眉,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是你告诉我,你们要去国外培训,而不是他。”你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态度明了,我去了只会让他烦。”

“现在和他分手,你亏得有点大。”诸葛亮摇了摇头。

“我们都没在一起过,谈何分手?”你轻笑一声,看着诸葛亮问道。

“没在一起过?我可是没少见你们拉拉手,别跟我说你们是在过家家。”诸葛亮面色有点难看。

……

或许是吧。

你在心中想到。

认识司马懿的时候,他早就不玩过家家了。你看他总是板着脸,像是努力脱离孩子集体的小大人。

你曾不止一次听人说过,小时候是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,秉承着这个想法,你不希望这个特别的小男孩早早步入大人的世界,所以你总是跟着他,将作为一个孩子能展现的天真友善尽数教给他。

一教就是十年。

为什么司马懿会去主动牵你的手,会把自己的外套给你披上,会给你带一杯奶茶,还会在心情低落时将你揽入怀中寻求安慰。

你曾经十分坚定地确认他也是喜欢你的,毕竟你可把他放在心中十年,哪个女人能比你对他而言感情更深厚呢?

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,你因为先入为主,认为他喜欢自己而等着他说。

有时候现实就像个泼妇,你努力让自己觍着脸去讨好,结果还是被扇了一巴掌,理由也说不上来,但你就是挨了打。

你没再听诸葛亮说什么,而是抬眼看向门口,那里经常会出现找自己女朋友的男性,你不免也有了些小期待。

“算了……”诸葛亮站起身,准备离开了,“你们之间的事,我不好再多嘴了。”

“不用,你多说一些,我能多知道一些。”你冲他摇了摇头,笑得有些敷衍。

“我走了。”你说完,先一步离开,显得有些潇洒。

走在路上,你也不忘拿出手机看了看,呼吸灯没有闪烁,打开屏幕,是熟悉的二人合影背景,是热情洋溢和不耐烦的对比图。把手机收回口袋里,你继续漫无目的地走在繁华的商业街道中。

你看着地板走,好像是走在一个大滚轮上,你其实一直在原地,保持这种感觉一直低着头,也不知道走到了哪,但抬头就能看到熟悉的人,司马懿手里提着什么东西,应该是出国要准备的。

司马懿看见你了,但他从不是主动打招呼的那一方,你突然也倔强了起来,就委屈的瞪着他也不说话,但是鼻头一酸,眼圈渐渐红了。

“我出来买点东西,该回去了。”司马懿率先开了口,他扭开头,应该是想着一会往哪走。

“陪我逛逛吧,你好久没和我来过这了。”你走过去,拽着他的袖口。

司马懿皱起眉,眼神复杂地看着你的手。

“我有事,没有空。你也早点回去,家里总有人要担心你这个笨蛋。”

“司马懿,我跟了你十年。”你突然抬高了头看他,努力压着喉咙中的哽咽痛感对他说道。

没等他回应,你松开了手,无力地后退几步努力扯出笑自嘲般地说道:“我这种人,能有几个十年。”

“不会……你以后会越来越好的,至少生活会比现在好。”司马懿抿唇,视线逃开了你的目光。

你没再说话,按理来说你应该闹上一闹,但是如果一件件去指责自己认为他不对的地方,可能司马懿就赶不上飞机了,而且他不太会对你表现愧疚,你很了解,到时候会显得你像个猴子。

于是你选择了不说话,转身朝来时的方向走了,然后缓缓提速一口气跑到了街外的马路边,混进等着过人行道的人群。

这时,一辆价格不菲的跑车停在了路边,从副驾驶座的位置下来一位带着墨镜的男孩,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然后朝你走来。

你有些害怕的后退两步,反倒惹得那个男孩更不开心。

“我没功夫陪你在这玩什么欲擒故纵,”他没好气地说,“就你,你爸妈让我来接你。”

“我不认……”你刚想摇头,手机就响了起来,是妈妈打来的。

男孩用下巴示意你能接,你颤巍巍地接通了电话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宝贝,是妈妈。你见到韩信了吗?就是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。”

你这才想起来,之前家里以为你没有找对象,所以有意无意地跟你提过韩家的独子韩信,可惜你当时一心在司马懿身上,没有细听。

那边声音还没停。

“我让他去接你了,咱们今晚有个聚会,爸爸妈妈现在都在你韩叔叔家里,我们要谈些事你快来吧。”说完便挂断了电话。

……这算什么?这种事能有什么?

你们选择我的衣服,选择我的性格,选择我的学习,现在还要选择我的未来?!

逆反心理终于在一个十年的支柱崩塌之后出现了,可你却只能在电话挂断这么久以后,才小声地说一句“不”。

你感觉到众人的视线都落在了你身上,他们能自由地讨论你,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也能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抱在一起……

你越想越难过,近二十年的委屈与愤怒终于后知后觉地涌了上来,在众目睽睽之下,你抖得厉害,低着头狠咬住嘴唇,想努力掉出眼泪。

“喂……你没事吧?哪不舒服吗?”韩信自然发现了你的不对劲,他向你走进几步想看看你有没有事,却被你猛地推开。

这是一个出发的信号。你在推开韩信以后这么想到,时间不容许你多想,你没有下一步对策,居然一股脑地朝马路对面跑去——

然后听到了一阵独属于汽车的长鸣。

应该是很久之后,你终于睁开了眼,你没有做一个梦,所以一切对你来说像是睡了一觉,仅此而已。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“!”原本还迷迷糊糊地看着天花板的你突然瞪大了双眼,艰难地扭头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。

“司马懿……”你虚弱地开口,一说话,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。司马懿看着你,眼里满是心疼。

“对不起……让你受了这些苦。”终于,他抬起了手,缓缓碰上你的泪珠,他也心疼你的泪,所以只擦掉了一两颗。

“你…还会……”你艰难地呼吸着,努力去把话问出来。

“不走了,我留下来陪你。”司马懿居然明白你的意思,并且直截了当地回答了你,“你这个笨蛋……我才离开你一会,你就去和车对碰。”

他俯下身,脸凑了上来:“我哪还敢走?可不得好好照顾你这个麻烦。”

你终于开心地笑了。

突然,病房的门被推开,司马懿赶忙起身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地走到了窗边。

“你怎么样?”是韩信,他无视了司马懿,坐到了你的病床旁边,还帮你整理了下头发,你努力偏了偏头表示拒绝,他也没什么反应。

“你现在只能靠我活着了,你家里人以为你完蛋了,带着你弟就跑了,”韩信继续自顾自地说着,“还是我心好,偷偷把你藏起来治疗。”

你安静地听他说着,然后又不争气地掉眼泪,这次是韩信给你擦泪,他抽了张纸,把你的脸擦了个遍。

“谢……”你在说谢谢的同时,发现司马懿不知何时离开了,你因为他的离开,感觉到了恐慌。

“看你可怜,怜悯罢了。”韩信把纸团好丢进垃圾桶,一扭头,看见你瞪大了眼急促地呼吸着,好像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。

“喂!你怎么了?!”韩信赶忙坐回到你身边,突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你顺着这只手看去,正是刚才没看见的司马懿。

“她不喜欢你碰她,这样说你能明白吗?”司马懿阴沉着脸对韩信说道,可韩信却只惊讶地看着你的,一个眼神都没给司马懿,不过见你呼吸平稳了下来,韩信也掰开了司马懿的手,跟你留下一句“多休息”后离开了房间。

“你刚刚去哪了……”你委屈地控诉司马懿刚才突然消失。

“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出现就躲了起来……可这个混蛋居然摸了你的脸。”司马懿摸了摸你缠着绷带的额头,冷声说道。

“放心吧,我不会离开你了。”司马懿拿起你的一只手,在上面轻轻印下一个吻,这让你心里直接放起了鞭炮敲起了锣。

“今天…是什么日子?”你难以置信地说道。

“哼。”司马懿轻笑一声,凑到你耳边轻轻地说——

“我和某个笨蛋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。”


虽然你与韩信只有一面之缘,可他却支付了你所有的医疗费用,并且你接受的还是较为高档的医疗技术,加之你本来只是磕到了脑袋加身上一些挫伤,短短一个月你就下了床了。

这一个月中,每天待在以白和蓝为主色调的房间里,看着窗外的鸟飞走飞来,有时候甚至会静得出耳鸣。

好在司马懿一直陪在你身边,他的拜访一开始是急匆匆的,也不做些什么,有时候就是简简单单地坐在一旁看着你;到后来,他留在病房的时间越来越多,会偶尔给你一个轻轻的吻,像是会被风吹走一样的轻。

与之相反的,就是韩信来见你的时候越来越少,有时候上一秒他还说着话,下一秒就被司马懿赶出去,然后当天不会再来了。

“我觉得自己快要好了。”你抓着被子,只露出一双眼睛对司马懿说道。

“好了以后呢,再去撞一辆车?”司马懿放下手中的杂志,皱眉看着你。

“我不会!那也只是意外……”你不服气地说道,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司马懿。

司马懿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你,像是在踌躇,最后还是开口说道:“好了也别到处跑,就待在这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……跟你解释不通。”司马懿重重叹了口气,玩起了自己手机。

“好吧……”你有点小失望,但也没多说。

司马懿也真是个奇怪的人,有时候会在你耳边不自然地说些情话,会在夸你一句以后又给你来点冷水,但眉眼与举止中,慢是对你的爱,可有时候,他就跟你不熟一样,顶多和你说几句话,也你通常会因为他明显的不想说话表现而闭上嘴,空气中都静得尴尬。

几天前,你又一次在一片黑暗中醒来,一扭头,司马懿坐在床边削苹果。

“醒了啊,醒了就看我吃吧。”司马懿说完,自己翘起二郎腿“咔擦咔擦”地咬起苹果来。

“……”你看着他吃得香,被馋得咽了口口水。

“我也想吃……”

司马懿挑眉看着你,把苹果放在一个你脑袋够不到高度说:“来?”

你气鼓鼓地看着他,努力地感受自己的腰,像是拉开一个新买的头绳,伴随着阵阵酸麻,你居然真的坐了起来,咬到了苹果。

“!我做到了!”你咽下口中的清甜,扭头惊喜地对司马懿说道。

司马懿也有些意外,保持着动作看着你,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就被你一把抱住,脸上也被亲了一口。

司马懿脸上的喜悦突然消失,他抓着你的手臂猛地把你推开,你被他这一下弄,狠狠地摔回到了床上,还没等你问,他就站起身冲出了病房。

一整天,他都没再出现过,只有他离开后来了几个医生,日常检查你的身体,除此之外这个病房里又恢复了死寂。

夜晚,你躺在病床上辗转反侧,司马懿突然推开你这个举动,让你感觉自己又要被他抛弃了一样。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!”你从被子中探出头,司马懿正站在床边,努力作出了一个温柔的笑。

“你……你还要我吗?”你哽咽着开口。

“蠢。”司马懿敲了敲你的脑壳,他坐在床边,小心翼翼地将你搂入怀中。

“我会一直爱着你,我不仅要把过去的十年补偿给你,还要把你未来的每一个十年都握在手里。”司马懿像是找到自己丢失了很久的心爱的玩具一般,紧紧抱着你,还说了很多让你安心的话,你也在他并不温暖的怀抱中沉沉睡去……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司马懿也在反复无常中陪着你一起消磨时光。

现在,你下床了,你的恋人不必陪你一起被关着了。

“我们去哪里玩?”你牵着司马懿的手,开心地问他。

“哪都好,反正我有你这个笨蛋就够了。”司马懿揉乱你的头发,宠溺地说道。

你们手牵着手,一齐推开病房的门,这还是你第一次走在这家医院长长的走廊上。

“你去哪?”突然一个声音出现,吓得你一个激灵,你回头一看,是韩信。

韩信今天早早的帮父亲处理完了公文,想看看那个疯婆子安不安分,没想到一进这个楼层就看见你大摇大摆地走着。

“你是要穿着这身去昭告天下你有毛病吗?”韩信疾步走了上来,挡住你的路,“我告诉过你让你待在这,祖宗你能不能别让我老觉得后悔。”

“我……”你害怕地后退了几步,缩进司马懿的怀里,脸埋在他胸前,司马懿也抬起手臂,把你保护起来。

“这么对一位病人是不是太失礼了?”司马懿冷冰冰地开口说道。

“什么?”韩信歪头,十分诧异地看着你,却突然恍然大悟般地用手拍上自己的脸,很头疼地靠在走廊上“啧”了一声。

司马懿冷哼一声,把你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那个……这是……”你小声开口,想介绍一下对方缓和一下气氛。

“我知道,你心爱的好阿懿是不是?”韩信打断了你的话,他看向你,脸上全是懊恼。

“你不听我的话,就算是他也不听!”韩信突然上来抓住了你的肩膀,司马懿仍旧抱着你,可他居然没有防住韩信这一下,你被韩信抓着肩翻了个面正对着他。

“我当初就不该有觉得让你活在自己梦里会更好这样的想法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……?”你皱着眉,疑惑地看着他。

司马懿就站在韩信的背后,可是他却什么都没做,你想看清他的表情,也被韩信挡住了。

“司马懿!!”你大喊起来,“救我!”

韩信依旧抓着你。

“你放开我!你到底要做什么!”你突然爆发,用尽全身力气甩开了韩信,代价是左手手腕脱臼,但你也没心思去管疼痛,只是冲韩信愤怒地哭喊。

你喘着粗气,胸口剧烈起伏,这般疯狂的样子,真不希望司马懿在看……

一阵手机铃声的出现,让你原本混乱的大脑有了一丝破绽。

“我的……?”你抬起头,虚弱地问道。

韩信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,交到你的手中,你看着屏幕上的“诸葛亮”,点了接听。

“喂……?”

“你还知道接电话,多久了也不报个平安。”诸葛亮毫不客气地对你说道。

“抱……抱歉,我刚拿到手机……”你回复道。

韩信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,盖到了只穿单薄病号服的你的肩上。

“你的事……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,”诸葛亮声音停了停,似乎也有些于心不忍,“现在也是只有我知道……”

“等等!”你好像明白,诸葛亮接下来要说什么,“司马懿现在在做什么?”你一边问,一边看着身旁靠在墙上一直沉默的司马懿。

“看书,这一个月来他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学习,我都怕他学傻了。”

“你能……让他接一下电话吗?我有话对他说。”

“行,也好。”

走动声。

你咽了口口水。

“喂?”

是他的声音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